新創網站,開發語言的選擇!

.Net Dec 22, 2011


(圖片來源:酷殼 – 程序員眼中的編程語言)

微軟向來對於程式語言的發展,扮演著相當重要的阻礙角色,故此,兩陣營間的高空交戰自然也相當的熱鬧。當然啦,Borland 這間公司掛掉並不是這麼簡單的原因而已,充其量,微軟只是在其中擔任比重很大的推手位置。

Web 世代,戰火是一定要繼續下去的。

ASP 的不成熟、胡亂拼湊,並不代表 ASP.Net 仍舊保持著壞習慣,事實上,不管是 VB.Net 或是 C#.Net 都已經是相當完整、良好的程式語言以及開發平台。曾有人批評 ASP.Net 都不知道在底層偷偷做了啥,PHP 就可以完全掌握在自己手裡,是說這個批評有個可以討論的點,物件導向的東西,封裝本來就是特性之一,根本不需要知道裡面怎麼做的,只要知道傳啥進去、接啥回來就好。

有些時候,這類言論的說法偏頗,是來自於不瞭解對方。有些時候,只是為了批評而批評,像小孩子一樣,耍脾氣。

由於 ASP.Net 的執行效能與封閉平台的關係,各方資源都顯得較為不足,以開發資源相當豐富的 SourceForge 網站為例,依照下列各關鍵字所搜尋到的資源數:

很明顯的,PHP 與 Python 不單各自社群蓬勃發展,相對的連各種資源都有許多人分享出來,對於網站開發有相當大的幫助。再者,為求網站 SEO 的方便與完整性,主機的選擇,仍以 Linux + Apache 為最優組合。

順便來看看目前雲端平台所支援的開發語言列表:

PHP 有著版本更新後,程式碼可能無法順利執行的問題,但版本更新的次數及需求,仍是屬於可控制的範圍。

其實,這些都只是個人的選擇罷了,會用的、好用的,相當主觀。

Tag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