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媒體的力量有多大,品牌就有多大!

品牌經營下一步 Oct 17, 2016

螢幕快照 2016-06-27 下午4.14.27

自媒體需要持續的關心,持續的和用戶培養默契,做自己的媒體最重要的就是持續產出內容,目的在於深入用戶行為,這並不是一、兩篇好文章,一、兩支感動人的微電影,就能吸引和留住客戶的事,不持續經營內容和用戶溝通,那自媒體就如同煙火曇花一現般短暫。

現實生活中,我們常常會不自覺地在某些時刻經過某些地點,若氣氛對、光線好、心情佳,我們便會愛上那當下的感覺,甚至不自覺在日後常常造訪,期待體驗更多春夏秋冬晴雨冷暖的各種風情。

這美好的一磚一瓦,就像是品牌內容,使用戶流連忘返,在虛擬世界裡,品牌與用戶的關係是那一塊塊的磚,層層疊疊築在一面面不同的牆上,品牌把自己喜愛的感受的推薦的渴望的,透過一塊塊的磚,築在那令人難忘的牆上。

那麼,是什麼樣的機制引起了怎麼樣的動機,讓用戶一而再再而三沿著那條迷人的小徑,造訪那不斷疊起的牆?

有人會說,牆的背後有台叫做 Big Data 巨資料的機器,可以不斷統計、分析、歸類、儲存;有人會說,或許牆就在那邊,是你自己愛看那面牆,自然而然就會天天造訪。

其實答案很簡單:品牌通過磚(故)牆(事),連結與用戶之間的關係。

「原來我也在這片風景裡,成了故事的角色之一!」

做自媒體就像打造故事場境一樣,能讓所有用戶成為其一角色參與其中,同時透過內容持續的和用戶互動、溝通、交流,最終得以強化品牌與用戶間的連結,創造全新價值!

  • 別浪費無所不在的內容,從打造自己的媒體開始

在一個社交媒體時代,數字化媒體時代,個人的關係網是360度開放的,每一個個體都有無比大的影響力,造就了自媒魅力的誕生。 這一次要做,就做自媒體!

網路時代每個人都擁有舞台,重點在於你如何打造你的舞台,花多少心思打造? 企業品牌不一定要成為市場指標,但一定要成為用戶的好朋友,網路素人不一定要有超高顏值或知名度,但一定要能夠引起網友共鳴。 數位大時代下.我們可以自由決定要接收哪個資訊通路、哪種資訊內容,也可以選擇要做哪類型的個性自媒體。在這樣多元創意、分享擴散、虛實共存的網路世界,有著太多創意可以發揮,並有更多有意義的點子可以落實!

曾經以為要影響世界根本天方夜譚,現在我們相信小小的力量也能成就未來,只要時間、內容、方法一次對位,扎扎實實的一小步會比華而空虛的一大步,來得更加有意義、更加有影響力!

  • 打開思維,走出來交朋友

參考全球自媒體框架策略,並以行動端納入思考範圍,虛實整合為當務之急,將使用者體驗視為根本,利用內容故事打動人心、拉近距離,最終目的是成為用戶最忠實的好朋友,黏著度與忠誠度會在一瞬間讓世界驚呼。

品牌皆紛紛透過網路高連結度,想做自媒體,想與用戶累積關係,想用盡所有方法和用戶互動;要走這一步,品牌得要先與用戶有共同的理念,使嘗鮮而來的用戶產生黏著性,並轉化為共創、共享、共有模式。

其實歸根結底,只有一句,「從用戶的角度出發」。

只要品牌能將「自媒體」看得更清楚,以新思維思考,必定能產生新價值!

Tag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