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盡燈-時哉時哉網路教育學院

Phi 精選案例 Jan 20, 2017

時哉時哉網路教育學院

central wonder

2014

works_centralwonder_01

concept

乘載思想傳承文化,一手觀古鑑今的數位佈局

多年來,在教育領域推廣中華文化不遺餘力的中華無盡燈文化學會,洞見網路在傳遞文化的影響力,於2014年大刀闊斧跨入網路教學,從品牌發想、虛實定位、經營策略、建置執行,整個專案從頭到尾、從無到有,非常感謝學會的信賴,讓通泰媒體與其一路攜手合作至今,打造出在經典文化學習占有一席之地的「時哉時哉網路教育學院」。

works_centralwonder_02

計畫初期,在了解學會的運作模式與現有資源後,我們開始著手改造學會約容納100人的學習教室,以不影響現場上課的前提下,將燈光、音響、三機攝影、副控室、串流直播、影音媒資等數位製播流程與編導環境置入教室,以最精簡但不馬虎的製播規模,滿足一般教室與數位攝影棚的雙重功能,工程技術團隊可是費盡心力,打通每個製作環節,才達到一方面兼顧拍攝品質,一方面運用教室的特性,創造互動學習的體驗,為線上與線下整合式學習樹立出新的典範模式。

works_centralwonder_03

建置實體環境的同時,線上平台也如火如荼進行規劃,通泰媒體與學會夥伴就學習教材、互動體驗、課程記錄、學員交流等各個面向展開熱烈討論,希望能為一群熱愛文化學習的同好,打造一個友善並能長期培養文化見地的線上影音學習平台。

works_centralwonder_04

陪伴學會經營至今近兩年的時間,從簡易的正音課程,到大型春節特別節目製作,協助5-6人的製作團隊,快速培養起驚人的內容編製能力。目前已累積線上近500堂課程,每週直播同時間至少300人在線學習,其中將近有一半學員來自中國大陸,每場直播均引發熱烈交流提問,可以感受到學員的學習熱誠在此燃燒。

works_centralwonder_05

透過線上直播互動學習與課後影音點播交叉學習情境,快速擴散並培養出一群忠誠且熱愛學習中華文化的粉絲,透過在地化連結,學員更自主性組成線下讀書會。於兩年週年之際,學會舉辦為期5天的大型文化講座,上百位時哉時哉的線上學員與讀書會成員,紛紛從全球各地來到台灣熱烈參與響應,可見虛擬與實體整合經營下來的驚人能量。

works_centralwonder_06

從網路學院平台出發,未來還有許多機會正在醞釀,這是我們參與專案之初就預見的,因為新媒體才是未來,通泰媒體樂於與學會及所有夥伴一同踏上精彩可期的未來!

Tag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