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AB 2012 快報:台幣九萬元,圓你的電影夢!

科技新時代 Apr 19, 2012

 

一年一度的 NAB ( National Association of Broadcasters ) 展覽目前正在 Las Vegas 火熱進行中,Phimedia 當然也不會錯過這場盛會,總經理正帶領同仁在現場直擊業界的最新發展。

接下來就由小編在此為大家介紹一些 NAB 有關的新聞吧!

 

台幣九萬元,圓你的電影夢!

拍電影並不便宜,即便購買全片幅 DSLR 充當攝影機,光是機身就不便宜,例如 Canon 5D III 就定價 3500 美金,超過十萬台幣。而且受限於 DSLR 原始設計,拍攝上仍嫌捉襟見肘。但 Blackmagic 在 NAB 2012 推出的數位電影攝影機,售價只要台幣九萬元,讓你離拍電影的夢想又更近了一步。

 

Blackmagic 數位電影攝影機內建 Micro 4/3 sensor,就跟消費者手中的 Panasonic, Olympus 微單眼 EVIL 機的規格一樣,但是可以接上 Canon EF 或 ZE 的鏡頭。錄下的影像尺寸是 2.5k (2432 X 1366) 12 bit RAW 原始格式,為了相容性,也可以調整為 1080P。而且 Blackmagic 宣稱攝影機的動態範圍高達 13 格。

圖片由左至右:一般 DSLR 畫質 (背景已過曝),RAW 寬動態範圍 (細節有餘,對比不足),最後的調色成果 (完美呈現細節,忠實還原膚色)

攝影機背後五吋的觸控螢幕能重播剛剛錄下來的畫面,並且輸入拍攝資料,更新相機設定,就像是使用智慧手機一樣。點兩下還能縮放影像,協助快速精準對焦。而且螢幕還會不斷更新錄影狀況,shutter angle,電力殘量,以及更多資訊。

攝影機將錄下的 RAW 原始檔或壓縮過的影片,儲存到內建的 SSD。檔案格式支援 CinemaDNG 12bit RAW,Apple ProRes 和 Avid DHxHD。攝影機也內建了 3 Gb/s SDI 輸出和 Thunderbolt 傳輸介面,支援即時監控,包括 Blackmagic 自家的 UltraScope 軟體。

 

 

售價只要美金 2995 元 (約台幣九萬元) 的 Blackmagic 攝影機同時包含完整版的 DaVinci Resolve 9.0 後製調色 (color grading) 軟體。知名導演陳凱歌 2012 年初的作品「趙氏孤兒」就是透過這套系統的協助,讓上映日期提前了 14 天。

 

網路上已經可以看到範例影片,目前影片的色調和畫質看起來正如 Blackmagic 所承諾的那樣。網友可以點這裡,欣賞由 John Brawley 拍攝的影片

您也可以觀賞影片,直接了解國外記者專訪的第一手消息。

NAB 2012: Blackmagic $2995 Digital Cinema Camera – Detailed Interview from Dan Chung on Vimeo.

 

原文作者: Matt Allard

參考網址:

http://www.nabshow.com/2012/default.asp

http://www.blackmagic-design.com/products/blackmagiccinemacamera/

http://www.dslrnewsshooter.com/

 

Tags